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就媒體報導有關南投地檢署法警長 「蓋違建當包租公 手銬掛門口仗勢後台硬」 之初步處理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1
  • 資料點閱次數:118

媒體於今日(22日)報導南投地檢署劉姓法警長蓋違建當包租公,南投地檢署前接獲檢舉人以電子民意信箱檢舉,南投地檢署張檢察長云綺對於民眾檢舉至為重視,除立即將非關南投地檢署業管之違建部分,以密件函請南投縣政府依法查處外,且就南投地檢署法警長是否涉有不法,業已指派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分案查辦。

另南投地檢署今日得知媒體報導所刊登之制服、手銬照片內容,第一時間立即查證。現初步查得照片所示制服及手銬,係南投地檢署配發法警使用,屬汰換之舊式夏日制服及汰換之舊式戒具,且南投地檢署法警長私人住宅門口確有吊掛汰換之制服、手銬等情事。至其攜回私人住處原因及吊掛目的,南投地檢署將併行調查是否涉有不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