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彰化地檢署針對轄內娛樂營業場所不遵衛生主管機關指示造成疫情群聚擴散之虞不法犯罪,已分案嚴查速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9
  • 資料點閱次數:195

  針對轄內之彰化市及鹿港鎮有 5 處娛樂營業場所,於疫情期間違法營業,造成疫情群聚擴散,涉有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人,不遵衛生機關指示,致有傳染他人之虞之犯罪嫌疑,彰化地檢署除已分案偵辦外,並指示司法警察機關加強並擴大查緝似類處所,調查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 62 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 13 條等情事,嚴查速辦,全力維護防疫秩序,防堵防疫破口。

  彰化地檢署於 109 年 2 月 28 日,即與警政、衛生及相關單位成立「防疫處理小組」,同時結合原有之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強力偵辦有關違反防疫規定之不法犯罪,除針對引起民眾對疫情蔓延之恐慌之假訊息案件外,對上開不遵主管機關指示所涉之犯罪,亦主動積極偵辦。

  彰化地檢署呼籲相關業者及民眾,勿心存僥倖,為一己之私不遵主管機關指示,導致疫情擴散,所涉不法,彰化地檢署將秉持速辦、嚴查之原則,積極偵辦,請大家切勿以身試法,不僅危害社會公共秩序,同時面臨追訴及刑責。另相關疫情訊息,應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或相關主管衛生機關查詢,勿輕信、轉傳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社會公眾恐慌,並影響疫情防治作為。如有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者,彰化地檢署亦將究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