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因應 110 年農漁會選舉,南投地檢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展現嚴查制暴決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09
  • 資料點閱次數:285
南投地檢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

       因應 110 年農漁會選舉,為維護農漁民權益,創造乾淨選風,展現查賄決心,南投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5)日上午 10 時正式揭牌,並於選舉期間,指派人員輪流值勤,受理妨害選舉刑事案件之告訴、告發、自首等事項。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謝檢察長榮盛極為重視,親率張主任檢察官宏謀到場,與本署張曉雯檢察長、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呂新財局長、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張德華主任共同揭牌,正式展開選舉查察工作。
       揭牌儀式後,謝檢察長在本署科技團隊辦案室聽取簡報,謝檢察長勉勵檢、警、調等單位,展現查察賄選、杜絕金錢及暴力介入選舉的決心,尤其時值春節期間,各單位承辦人員、駐區檢察官,遇有案件,仍須即時因應處理,並籲請民眾應注意任何以「假拜年、真賄選」之不法行為,避免己身觸法。張檢察長表示,本署對於農漁會選舉非常重視,任何以不法手段影響選民投票,將善用科技偵辦犯罪,在檢、警、調、政風通力嚴查下,必定繩之以法,同時也邀請熱心民眾,一同加入不買票、不賣票行列,勇於檢舉賄選,為農漁會傳承盡一份心力,也有機會贏得最高新臺幣 200 萬元的檢舉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