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臺中高分檢林錦村檢察長 親臨鹿港分局鹿港派出所 督導強化查察布署及維安工作 勉勵同仁辛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23
  • 資料點閱次數:170
林檢察長與張檢察長督導視察鹿港派出所

    113年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已自11月20日起接受候選人登記,各地選舉造勢活動也接連展開,選戰氛圍日漸濃厚。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林錦村檢察長督導轄區各機關查賄整備工作馬不停蹄,又於今(22)日,在本署張曉雯檢察長陪同下,前往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鹿港派出所,實地督導布雷及維安等工作,並慰勉警察同仁辛勞。

    鹿港分局分局長林英煌、偵查隊長鄭登源、所長蔡文淦均親向林檢察長報告轄區整備工作及布雷情形。林檢察長特別強調,情資是查賄的先決,而布雷工作就是情資取得的基礎,同仁除應精準並密集布雷外,也要有深入經營的心態,與地雷保持密切聯繫,活化地雷,始能順利引爆。會中林檢察長並向警局同仁一再敦囑,投票日將屆,各項競選活動及宣傳手法紛紛出爐,同仁應積極投入嚴查賄選、防制選舉賭盤、假訊息、深偽影音、境外勢力介入選舉等工作,執法時應嚴守程序正義及公平性,遇有違反選罷法情事,應注意證據鞏固,並積極向上溯源;選戰日益激烈,尤應加強候選人、競選總部等據點之維安工作,避免選舉暴力事件發生,大家共同努力,讓選舉在公平、公正前提下,順利、和平完成。

    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唯一基石,只有乾淨選舉才能真正落實民主,林錦村檢察長與本署共同呼籲,所有與選舉有關行為務必合法進行,切勿以身試法,民眾若有發現不法,請撥打0800024099 轉 4號電話提出檢舉,檢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可得新臺幣(下同)1500 萬元獎金,檢舉選舉賭盤可得 5萬元至 500萬元不等之獎金,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可得 2000 萬元獎金,檢舉人身分完全保密,歡迎民眾踴躍檢舉共同守護臺灣的民主法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