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臺中地檢署偵辦不法收集總統副總統連署書 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7
  • 資料點閱次數:192

    臺中地檢署日前接獲有關某總統副總統連署書及相關個資遭人不法收集之情資,旋即指派臺中地檢署賴謝銓檢察官積極偵辦,查獲林姓被告等3人涉嫌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1項第2款之對連署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嫌,於民國112112日晚間向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本件係由臺中地檢署賴謝銓檢察官指揮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第二分局於本月1日,前往被告等人之住所、公司等5處執行搜索,扣得並拘提被告林姓被告等人到案。林姓被告經檢察官訊問後認涉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 2 款罪嫌重大,且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於昨(2)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被告徐○傑則因另案被裁定羈押獲准;另被告徐○佑則諭知請回。

    臺中地檢署對於任何選舉不法案件,均將速查嚴辦,本署並鼓勵民眾踴於檢舉(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電話為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期許與全民共同努力、打擊惡質選風,以公平的競選方式選賢與能,建立政治清明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