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上訴第三審注意事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2
  • 資料點閱次數:3873

壹、上訴主體
  (一)當事人對高等法院之第二審或第一審判決有不服者,得上訴於第
     三審法院。( 刑事訴訟法第三百七十六條所列各罪案件,經第二
     審判決者,不得上訴於第三審法院。)
  (二)被告之法定代理人或配偶得為被告利益獨立上訴,第二審之代理
     人或辯護人得為被告利益上訴。
  (三)告訴人或被害人對第二審法院之判決有不服者,得具備理由,請
     求檢察官上訴。

  (四)檢察官為被告利益,亦得上訴。自訴案件,檢察官得獨立上訴。
  (五)宣告死刑或無期徒刑之案件,不待被告上訴,第二審法院應依職
     權逕送第三審法院審判。


貳、上訴期間

  上訴期間為二十日,自送達判決後起算。告訴人或被害人對於判決如有不服具備理由請求檢察官上訴者,其上訴期間之計算係以檢察官收受判決正本之日期為準。但判決宣示後送達前之上訴,亦有效力。


參、上訴限制

  上訴於第三審法院,非以第二審判決違背法令為理由,不得為之。


肆、上訴程式

  上訴書狀應敘述上訴之理由,其未敘述者,得於提起上訴後二十日內補提理由書於第二審法院,未補提者,無須命其補提,第二審法院應以不合法律上程式,以裁定駁回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