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回首頁

:::

全力打擊毒品、建立無毒家園 臺中地檢署於春節前偵破大型製毒工廠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3
  • 資料點閱次數:65

  臺中地檢署為守護國人健康,全力打擊毒品,由本署馬鴻驊檢察官指揮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三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雅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被告林○○、彭○○及郭○○等3人涉嫌製造第三級毒品「甲基-N,N-二甲基卡西酮」之製毒工廠案件,於民國113年2月7日,在臺中市潭子區執行搜索並拘提被告3人到案,被告3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3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之製造第三級毒品罪之罪嫌重大,有羈押之原因,且有逃亡、勾串證人、湮滅證據及反覆實施之虞等羈押之必要,於同日向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本案經查,被告林○○、彭○○及郭○○等3人為製造毒品以牟取鉅額利益,特地擇定隱避之地點設立製毒工廠,並於工廠前潑灑油漆以避免因製作毒品之過程散發惡臭遭司法單位查獲,但仍經專案小組人員查悉並鎖定,進而針對該製毒場所及住宅進行搜索並拘提被告3人,查獲大量製毒工具、數十公升的毒品原料以及「甲基-N,N-二甲基卡西酮」第三級毒品之成品約7公斤(初步估算製成毒咖啡包銷售,足供3萬人次使用)。嗣被告3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被告3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之製造第三級毒品罪之罪嫌重大,爰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臺中地檢署有感於近年來卡西酮類新興毒品(俗稱喵喵)在國內氾濫的情形日趨嚴重,且常摻雜愷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等其他毒品,以咖啡包等方式偽裝,常銷售於校園內誘導學生吸食,危害國人甚鉅,為貫徹政府安居緝毒政策決心,全力打擊毒品犯罪,臺中地檢署將持續「除惡務盡、刨根究底」,自源頭防止毒品流竄,消弭毒品在臺灣製造的歪風,為民眾建構一個安全的無毒家園。

回頁首